夏天的塞納河邊總是很熱鬧,河上的遊船不絕,而每當有遊船在我眼前經過,我也很疑惑,到底是不是超載了?會不會沉啊?!!!畫面看起來跟地中海非法移民的情況看起來好像差不多耶!

河邊滿是停泊的小船兒。

今日跟大家介紹一下巴黎人都喜愛的河畔酒吧。酒吧以一位已故藝人Rosa Bonheur 命名,她的姓Bonheur同時也是幸福、快樂的意思,跟巴黎19區des Buttes Chaumont那家是姊妹店。

下午時分,甲板上的露天座位都滿了。

木造的散步道連接著河岸與船身。

雖然外面的座位比較受歡迎,但我還是比較想坐在裡面,一來可以逃離二手煙,也可以飽覽巴黎其中一座最美的橋—亞歷山大三世大橋的好風光。

IMG_5917

坐在偌大的玻璃窗旁便可飽覽附近的景色。

IMG_5938 IMG_593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雖然鄰近大皇宮、Invalides、亞歷山大三世大橋等著名景點,不過這漂浮在河上的酒吧收費卻非常非常合理,不似其他遊船餐廳那些勒索的標價般,非常親民。2€一杯咖啡,5-7€一杯啤酒。


下午這裡很適合來吹吹風,和朋友聊聊天,鄰近黃昏時,就會有DJ駐場打碟,這是河邊的這段就顯得特別嘈吵。

Rosa Bonheur 的佈置帶點懷舊、Hippies的風格,完全沒有使人渾身不自在的感覺,氣氛自然隨意,隨處掛著裝飾的彩色玻璃燈籠,還有霓虹燈的標誌裝飾。

 

  

    

Rosa Bonheur非常好找,就在RER C或地鐵8或13號線Invalides 站塞納河的出口左邊。

Rosa Bonheur
http://www.rosabonheur.fr